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博君一肖】冰岛往事

私设如山,OOC如山。

很多年没有写过同人文,文力早已下降。

只不过某天突然想到这个梗,脑袋里已经浮现了他们半程人生,于是想要将这个故事写下来,夹杂着我的期待。我相信他们能长长久久,且细水长流。

博君一肖是这个夏天最美好的遇见,且来日方长。

前圈因为某些事情后来弃坑,保证将这篇故事写完。大概中篇


<1>可是我也很想 有个人陪.

现在是2038年圣诞节前夕,我的妻子正在厨房准备平安夜大餐,壁炉里的火焰熊熊,照亮了整个客厅。客厅已经用各种贴纸装饰好了,我的妻子童心未泯,在多处挂上了圣诞老人小玩偶和麋鹿铃铛。

当然,客厅还有一颗最大的圣诞树,足足两米高。那是我专程驱车前往雷克雅未克购置的,毕竟我们居住的小镇没有商店会出售这么大的圣诞树。

噢,我已经闻到了烤鸡的香味,可惜的是我的妻子一定不会允许我先偷偷的品尝一块。

我们在等候许久未见的朋友,来同我们共赴这个愉快的平安夜。

在这段漫长的等候时间,我只能先讲述一个故事。

 

我跟我的妻子居住在斯蒂基斯霍米尔小镇,开了一个普通的家庭旅馆。因为我们不用心打理及其他不可言说的原因,生意只能算是过得去。

2021年的十一月,我的妻子接到了一位顾客的电话,他希望能够成功预约我们家接下来一个月的营业时间,仅仅为他提供服务。

我的妻子听到这个要求,眉毛上挑,颇为不满的说,“这位男士,您打这个电话之前,应该了解过我们这里的规矩吧?”

“当然。”

“一位顾客最多预订七天的房间,本店一个月接待时间不超过20天,必须提前一个月联系我们预约。饮食全部提供,但不提供点餐服务,房间由我们收拾,衣物自行清洗,夜晚十点前必须回程。这些您确定都知道了?”

“我想是的。”

天可怜见的,我相信我在听到这句话后,我的妻子想要将手中的电话狠狠挂掉,但她最终忍了下来,反问道,“那您为什么还要预约一个月的时间,您已经破坏我们家庭的规矩了,先生,如果您想拥有这么长的服务时间,雷克雅未克有许多不错的选择。”

“但是我仍然希望能够住在你们家里,虽然我知道这个要求有些许无理,但是希望您能听我讲述一下理由再考虑。”

“好吧,我希望你能有一个合理说服我的理由。”

“我是个中国人,所以接下来这些话,我会用中文向您讲述。也希望您能够一个人聆听,听完以后给我答复可以吗?”

听到熟悉的语言以后,我的妻子立马将免提关掉,丝毫不顾忌我的感受,即便她知道我根本不可能全部听懂这些话!

之后我的妻子听这个男人嘀咕了十来分钟,最后她似乎是妥协了,从橱柜上取出顾客登记本,一边拿圆珠笔写着,一边问,“行吧,把你的名字告诉我,我做个登记。我再确认一下,就两个人是吧?”

电话那头不知说了什么,妻子的动作突然停顿了一下,脑袋微微下垂,像是思考着什么,随即又反应过来,摇了摇头,无奈的笑了一下,“好了,给你预留的时间是这个月的21日到下个月的20日,你们乘飞机抵达凯福拉维克国际机场后,可以直接包车到小镇。出发的时候先告诉我,我会提前收拾好你们的房间。”

“好的,女士谢谢您。期待与你相见。再见。”

等我的妻子放下电话,我立马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你为什么要答应他?这不是破坏我的规矩吗!等他们来了,你就没空为我准备食物了!这位男顾客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好了停下!艾德里安,你明明猜到了为什么!”

我无奈的耸耸肩,“好吧,因为他是个中国人,你已经很久没有跟自己的同胞打交道了。”我正要继续表达自己的不满,嘴里突然被塞入了一个马卡龙,于是我只能先处理掉它。妻子拍拍我的肩膀,“好了,干活吧。这一个月可够得咱们忙活。”

我伸手搂住了她的腰,轻轻的吻了一下她的脸颊,咕哝道,“西,你可真是心软。”

她侧过身,回以我微笑,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光亮,“这不就是你爱着我的原因?我只是想给难得相聚的恋人一个机会罢了,我们相伴的时间已经很多了。”

我晃晃头,“不够,永远。”


tbc.

第一章赞赞小博还没出场,只是为了怕自己写到中途坑了,于是强迫自己发出来。

评论(5)
热度(76)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