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荣方】你是世上最美的一朵花

方孟韦小的时候就是军区大院里的大魔王。

表面上人畜无害单纯得要命,其实心里鬼主意一打接一打的冒。小时候掏鸟窝砸玻璃窗这些事都没少干。生气的时候脾气爆得跟小辣椒一样,犯下的错全都让别人给背了锅。

被抓包了,委屈的时候两眼一闭一开,眼泪水就眨巴眨巴的往下掉。泛着光的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你,叫你不忍心找他的麻烦。只能作罢。

要是再不行,他头上还有一亲哥,军区大院一霸——方孟敖给他撑腰。方孟敖比军区一众小孩大好几岁,早年就在部队里任职,顶着他老子的名头加自己的本事,年纪轻轻就做了营长。旁人家的大人自然是夸赞他争气,暗地里不知道说了多少次让自己孩子学学。

因此,看在这方孟敖的面子上。也没多少人会真的计较。


当然,方孟敖也不是万能的。

方孟敖偶尔也会被他弟弟冒出来的皮劲儿气到,他忍不住想动手揍方孟韦的时候,方孟韦就只能使出最后的杀手锏了。

“哇哇哇…荣石救命!我哥要打死我了…”

然后不出一分钟,荣将军家的独子荣石,就跟火箭一样的冲到了方孟敖的面前,先是使劲把方孟韦从方孟敖手里拖出来,然后隔在两个人中间,伸出手拦住方孟敖。

着急的开口劝说,却结结巴巴说不好一句话。

“大…大哥,你不…不要打孟韦…那些…事儿…儿,都是我让孟韦去…去的。真的!”说到最后还重重的合上了嘴,上下颌磕在一起,疼得他捂住了牙,“哎哟!”一声。

方孟韦就担忧的扶住送石的手,忧心忡忡的看着他的牙,“荣石你没事吧!疼吗?”

荣石挤出一个笑来,安抚方孟韦,“没…没事儿…”结果他一张嘴,就露出了牙齿间浅浅的血迹。

方孟韦这下真的难过了,眼泪水哗哗的往外流,右手边抹泪水,边止不住哭。

“都怪我…要不是我你也不会流血…呜呜呜,荣石你牙肯定特别疼。上次我妈做那个馒头特别硬,我咬着都觉得疼…”

方孟韦一哭荣石就手足无措,只能伸出手把他擦泪水,慢慢的说,“你…不…不要哭了。我真…真的…没事儿”

结果方孟韦越哭越厉害,伏在荣石怀里,脊背一耸一耸的。荣石安静的抱着他,两个不大的孩子就这么互相安慰着,把在一旁的方孟敖给忽略了。

看着这个场景,方孟敖的气也消了。合着都是小屁孩,谁小的时候没淘过呢。

这么想着方孟敖就悠哉悠哉的出了门,留下屋里两个孩子,感慨着他小的时候怎么就没这么个朋友护着呢。他在路上走着,不自觉就唱起了曲儿。

他下午约了隔壁营的崔中石一起喝酒,那可是个精明的人。

那个时候北京大院的春天刚到,院里的花冒出了苞,天还很蓝,喜鹊在树枝丫上来回踱步叽叽喳喳的叫。

方孟敖哼着小曲儿的声音传到房内,哭着的方孟韦瞬间破涕为笑。

他紧紧握住荣石的手,“谢谢你荣石,有你这个朋友真好。”

而荣石只是害羞的摸了摸后脑勺,并没有说话。
————————
目测一发完,明天写完在发全。这是试阅。
我只是想知道我有没有ooc。。
现代Au
跪求评论。。

评论(39)
热度(229)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