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凌李】故梦一程(3)

有一点卡文,今天要出门。先写了这么多放出来。

看回来还能继续加不。进度基本上要过半了。

这个故事不会超过2W字的。前面两章点进主页自己看。

——————————————

Day2

【五】

人生就是这样变幻莫测,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活见鬼。


作为一名崇尚科学的医务人员,凌远终于有幸体验了一把活见鬼的感觉。可是那个鬼却对此感到莫名其妙。


凌远的问话一出,凌司就瞪了他一眼,表达着心里的不满。


“我要是鬼的话你怎么会看见我?”


凌远看着面前活生生的人,想着自己昨天还碰到了对方的手。除了因为下雨天在外面呆太久导致手比较冰凉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征兆显示对方是鬼。


难道今天是愚人节?所以护士小姐跟他开了一个玩笑?他的脑海里冒出了这个念头,又被办公室内的冷空气给否决了。愚人节早就过去几个月了,现在正是三伏天呢。


可是凌司如果真的是鬼,为什么他能看见对方?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


墙上的钟叮当叮当响了起来,凌远抬头看看报时,已经十二点了。下午还有医学会议。不管怎么样总不能在这耗着时间。


于是凌远把凌司手里的书收走,放回书柜,带着他去了食堂。


既然两个人都无法确定,那就用事实来证明好了。

 


凌远他们医院的食堂面向医院所有人开放,员工和病患家属共用。所以准备的菜色较多。凌远肠胃一直不好,一般喜欢点些清淡一点的菜。


凌司在他旁边走着,看着点餐口的美食,眼睛噌的一下就亮了起来。凌远选菜的时候,他就站在有红烧狮子头的档口不肯离开。然后可怜巴巴的看着凌远。


凌远接过师傅递过来的饭,又要了一份。师傅跟他很熟,直接就问他,“凌院长你不是一向吃的不多嘛,今天怎么一个人点了两份?”


好吧,这下几乎不用再试了。他终于确定了一个事实——凌司实实在在就是一只鬼来着。可是这只鬼是怎么找到他这里来的呢?


凌远随便找了个借口糊弄师傅两句,一个人端着两个餐盘朝用餐区走了过去。他选了靠墙角的位置,冷冷清清,几乎看不到什么人。


有红烧狮子头的那份被他推到凌司面前,“吃吧。吃完再说。”


师傅的话凌司也听见了,但是民以食为天。哪怕他真的是鬼,也要先填饱饥饿的肚子。在这个问题上他跟凌远倒是难得的拥有着高度默契。


凌远也不多问一句,老老实实的吃自己饭。不经意的抬头看一眼对面,才发现了一件事。


“你怎么不吃啊?不是盯着红烧狮子头看了那么久吗?”


对面的凌司听见他这个话,像是噎着了,咳嗽了好几下。好不容易缓过气来才说了一句,“我不是在吃吗?你看不见呀?”


凌远不服气的指着餐盘,“你这狮子头一口都没有动过,你吃的空气啊?”


凌远语气稀疏平常,结果凌司却像点燃了炸药一样,突然重重的拍了桌子一下。惊得凌远手里的筷子都抖了一下,他回头看看食堂里的其他人,却像没听见这声音似得,面无表情。


凌司也看见了,冒着火的心突然就委屈起来了。他声音低落的抱怨着,“我都变成鬼了你还管我怎么吃饭干嘛。”


凌远这才真真正正的意识到,凌司确实是一个鬼。昨天晚上的面到今天的午饭五一不体现着这个事实。而如果是他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鬼,也许反应会比凌司跟强烈。最可怕的事情不是发现自己变成了鬼,而是自己什么时候变成鬼的都不知道。


想通了这个,他放软了语气安慰凌司,“你不要生气了,刚才是我不好。变成鬼也没有什么,好歹还有我陪你说话不是吗?”


凌司的情绪还是不高,闷闷的回了一句‘恩’。


 

吃完饭就该回办公室准备下午的会议材料了。


凌司一路上都在凌远旁边沉默不语的走着,半天相处培养出来的熟稔度很快就被令人难过的事实给消磨掉了。


但是这件事仍旧是不得不提。既然知道凌司是鬼了,总要确认他是怎么去世的吧?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呢?总不能让他呆在自己身边永远做一只不知道身份的鬼吧?


下午的会议并不是很重要,于是凌远抽出了自己的工作笔记本来整理现在已经知道的线索。


  1. 凌司是一只不知道名字的鬼

  2. 只有凌远能看见他——原因不知

  3. 凌司在凌远身上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可是之前二人并不认识。


凌远认真回想碰见凌司的那天晚上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还是没有找出个所以然。最后只能放弃,盯着在沙发上安静看书的凌司。


“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变成鬼的吗?”


“不知道。”


“那你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想不起来。”


好吧。凌远把手里的钢笔甩出去,觉得头有点大,于是伸手轻轻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疼痛缓解以后他又问了凌司一句,“那你以后怎么办?”


“不知道。”


凌司不配合的态度让他有点郁结,但是想到中午他自己撞上了枪口,戳了凌司的痛处,也就算了。他看了看手表,快到会议的时间了。于是把东西都整理好,检查自己的着装。


出门之前他问凌司,“一个人在这呆着不会很无聊吗?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开会?”


凌司一直低着的头抬了起来,不可置信的看着凌远,“可以吗?”


凌远点头,“当然了。”反正现在其他人也看不见你嘛。


听到他的回答,凌司立马从沙发上起来了。步伐轻快,看上去开心了不少。


即使他没有去世也应该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嘛。凌远这么想着,就给了凌司一个承诺。


“你不要担心,就算你真的变成鬼了,你还能看见我。我可以一直陪着你,你不会孤单的。”


他并不知道这句话哪里取悦了凌司,只看见凌司露出了一口白牙,脸上突然扬起了灿烂的笑容。


评论(36)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