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蔺靖】盛年能几时03

最近每天都去健身房锻炼.都是自动发布

好懒 每天码的少 先一章一章发 

实在没了就断会粮

所有文及蔺靖的目录都在这里:个人所有楼诚及其衍生文相关目录

——————————

蔺晨觉得最近日子真是没意思。


老爹治好了梅长苏以后,那家伙就去廊州建了个江左盟。本来一年还能去玩几次,结果江左盟发扬光大以后,这家伙未雨绸缪,竟然带着飞流跑去北燕刺探消息。还说要去辅佐不受宠的皇子上位。这下可好,就算去了廊州,也没人能陪他玩了。


都怪梅长苏,他才从南楚跑来北边这个阴冷的地方。真是救了人命就开始忘恩负义,这年头的人哪——一个比一个没良心。


蔺晨在心里感概着。


不过他听说大梁和大渝最近在北边交界处打仗。想着从来没有见过打仗是什么样子,仗着自己轻功天下无双,就跑去看大梁和大渝两军交战了。


蔺晨在北边的山上搭了个棚,专门等着。结果双方倒是很沉得住气,连着几天都没动静。反倒把他急的不行。


每天带着把扇子,先从大渝的营地旁边飞一飞,再去大梁的军帐中瞧瞧。等的他都不耐烦要走人了,终于在某日偷听大渝主帅议事的时候得知了他们将于当晚开战的消息。


蔺晨激动地不行,当即回去准备守着看打仗。想着锣鼓喧天战火燃起的场景,他心里也多了几分壮志豪情。


很快就到了夜里,蔺晨看着双方在边界焦灼了许久,本已等的不耐烦想着还不如去睡觉。不料在他恍神的时刻,底下的军队忽然就动了起来。大梁士兵先冲进了大渝军队里,然后双方开始厮杀。激昂而嘹亮的号角声随之响起,士兵的嘶吼声,战马的哀鸣声交织着。大地开始抖动起来,交战中的军队犹如浪潮汹涌,呈排山倒海之势。


这种场景持续了整整一夜,天色渐亮,号角声已停,只有战马踏蹄的声音,整个战场寂静,毫无生机。而不远处的营地,还能看见燃烧着的篝火。


大梁胜了。


大渝的军队打到后边已开始表现出颓势,只能一边打一边撤退。战火停歇以后大梁活下来的士兵开始整点惨烈的战场——尸横遍地,而地已被鲜血染红。


蔺晨虽身为南楚子民,对于大渝和大梁没什么感情。然而看到战争后的这种场面,心却不免被撼动。他自负逍遥不羁,以游遍天下山水为目标。却从未认真思考过,这种洒脱的背后是无数战士的死堆起来的。或为家,或为国。


他在山上站了许久,忽而瞧见前方尸首堆积处,有一个人的手臂还在颤动。他立即飞了过去,便望见那人。那人虽身负重伤,脸被鲜血染红,却是遮挡不住一身好皮囊。而他的嘴里还喃喃的说着什么。


蔺晨平生两大爱好——看美人,捡东西。


这人正好都占全了。蔺晨就顺手把人从战场上捡走,带着人回了山上的临时住处。碰见我真是此人福气,命不该绝啊命不该绝。蔺晨整个人又得意了起来。

 


七日后。


萧景琰从沉睡中醒来,纤长的睫毛颤动了几下,然后才睁开了清亮的眼眸。他有些许迷惑,此处并非军中。他转头打量着身旁的环境,屋内燃着熏香,袅袅烟气飘散开来,房间内充斥着淡淡的香味。中间一袭屏风将房间划分开来,隐约能看见屏风后的影子。


而他躺着的床是檀木做的,镂空的雕花床檐,床檐两侧是白色的帐幔,帐幔已被收拢。榻下垫了几层软被,十分舒适,身上也盖着一袭锦被。他刚准备开口,屏风后边的影子就动了。


是个容貌秀丽的男子,长身玉立,萧景琰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想起了一句话:一身艳骨抹风流。


对面的男子望着他,眼角弯了起来,透着一股魅惑的神态。而那人似乎并不在意自己的容貌,开口道,“忘了你不能说话了?我把你从战场上捡了回来,只是给你治了皮外伤,你被玄布绝招重伤,筋骨损耗极大,现在还不能起身。不过你醒了就代表情况开始好转了。”


萧景琰想了想,伸手指了指那人,又指了指他。


“你问我为什么猜得到你在想什么?”


萧景琰点头。


那人身上的魅惑神态突然没有了,整个人变得张扬起来,透着十里外都能感受到的神气。说话的语气更是泄露了他的本质,“我琅琊阁一榜可是囊尽天下英才,这天下有什么隐秘的事是我不知道的?更别说猜你的想法了。我看你这人面向耿直,心思都摆在脸上,是人都能猜到吧。”


萧景琰怒视他。


那个人突然拿了把扇子,摇了起来,“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名叫蔺晨,琅琊阁少阁主,不过我老爹已经出去云游啦,现在我就是琅琊阁阁主。平生最爱欣赏美人了,看你长得还不错,不如就以身相许好了。”


萧景琰目瞪口呆。


蔺晨咳嗽了一下,“哎,你这个人真不好玩。本来还想逗你一下,现在给你说正事吧。”


萧景琰一听说说正事,马上从躺着的姿势转成依着床檐。神色期待的看着蔺晨。


蔺晨看他两眼发光,开口道,“以身相许?”


萧景琰再次愤怒的瞪着蔺晨表示不满。


“咳咳,说正经的。既然救了你那么我就会对你的病负责到底。你身上除了被玄布的武功造成的伤还有大渝特有的毒药——红石散。此乃天下十大毒药之一,世上能解此药者,寥寥无几。你倒是命好,本阁主就是其中之一。你昏睡的时候我研究了好几天,大概有治病的思路了。但是,但是啊,解药的成分有一味在我琅琊山上才有。所以你只能跟我去琅琊山上治病了。当然,如果你不愿意现在就可以走,不过我不会允许你离开的。”


萧景琰思索许久,神色严肃。最后点了点头,然后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蔺晨,指了指他的腿,又指了指蔺晨。


蔺晨哦了一下,扇子在手里来回晃动,“怎么回去倒是个问题啊,这几天你躺在这我都忘了这个事了。你现在行动也不方便,要不然租辆马车?等到南边的花溪镇,就有我琅琊阁的情报点了,到时候就方便得多。”


萧景琰朝蔺晨笑了一下。


蔺晨又是一副不正经的神色,“你这一笑就是琅琊榜第一美人云飘蓼都比不上啊,本阁主的魂都要丢了。”


萧景琰翻了个白眼,可惜翻的有点艰辛。


蔺晨看到他这个样子,又乐起来了。他把垫子拿过来放在地上,仰望着床上的萧景琰,“我发现你其实挺好玩的。之后的日子你就陪我玩咯,当作我救你的报酬了。”


萧景琰突然神色严肃,郑重的点了点头,他还伸出了手在胸口捶了一下。


蔺晨摆摆手,“那有那么严重,不需要你用命报啦。不过话说回来,我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大渝的人费尽心机给你下药,你肯定是大梁领兵的将领咯。不过这次领兵的人不止一个,不知道你是哪位啊?”


萧景琰观察了一下屋子,在屏风旁的桌上看到了一沓纸笔,他指了指纸笔的位置,然后做了一个写的姿势。


蔺晨转头看了一下,若有所思,然后又转了过来,“算了,我现在不想知道你的身份了。你现在就一个身份——病人。好好养伤吧,等你能开口说话的时候再告诉我你是谁好了。”


萧景琰只得作罢。


蔺晨转而又说道,“既然是大梁的将领,我便好心告知你一个消息吧。之前一役,大梁胜了。虽战况惨烈,终究是胜了。玄布已经带领大渝的军队撤退了。大梁军队也于前日拔营回朝,回程宣胜的号角声响彻云霄,鸣了好几十里路,战旗更是迎风飘扬。所以你不要有后顾之忧,安心养病即可。”


萧景琰面露喜色,点点头。


蔺晨则是起身,留下一句“我去帮你准备今日的药”就离开了。


萧景琰躺在床上,想起了大渝那封尚且不知真假的书信,开始担忧起王妃,不过想到京中尚有母妃能主持局面,他又略感宽慰。他的内心祈盼着,期望那是个假消息。他现在无法行动,口不能言,也不能回京,只能希望被蔺晨治好以后再回到京中。


蔺晨很快回来,端了一碗药递给他。


萧景琰接过,喝了一口,苦的他眉头都皱了起来。不过想到是治病的药,他就忍着难受喝完了。


蔺晨见他喝完了药也就不再多言,去屏风那边做自己的事了。


不知道药里是否加了安眠的成分,萧景琰喝了药便觉得有些困乏。他靠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而这一次,他的梦里没有祁王兄和小殊。


评论(28)
热度(123)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