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楼诚衍生】【凌李】院长与警花不得不说的故事

今天宿舍没有网,目录什么的下次再补好了…

我已经无聊的摸了一天鱼了Ծ‸Ծ
大家加油(›´ω`‹ )说不定明天就一千粉了。
还有,然然暂时下线,没有然然受虐的情节。莫方…
另外,他来了的官方不给同人活路,我自己把后面的时间线全改了,特此说明一下。么么哒,爱你们
——————————————
【二十三】
凌远今天有一个重要的手术,半年以前就定好了,他是主刀。结果手术进行到中间,他忽然心神不宁,拿刀的手竟然抖了一下。好在有助手提醒他,然后进行了补救,不然就犯下大错了。

他以为是自己状态不好,就尝试着集中精神,不去思考这突如其来的不安,认真做着手术。这场手术复杂麻烦,持续了整整五个小时,耗费了极大的精力。手术结束以后,他整个人都疲惫不堪。

他换下手术服,准备回办公室休息一下。想到之前在手术室的不安情绪,他打开了手机准备给李熏然打个电话。

结果刚一开手机,就收到好多条未接来电提醒。清一色都是薄靳言打来的。薄靳言从来不会反复打电话,除非有重要的事情,凌远想了想就给薄靳言回了电话。

那边很快就接了,背景里有许多人的声音,十分嘈杂,隐隐约约还夹杂着人的哭声。哭声比背景里的声音大一些,应该在离薄靳言很近的位置。

那个声音凌远觉得有点熟悉,可是没有想起来是谁。

他开口问薄靳言,“Simon,你给我打电话干嘛?有什么事情吗?”

而薄靳言的语气严肃,“我有一个消息要告诉你,希望你能挺住。”

凌远心里的不安扩大开来,他身体开始颤抖,语言却在努力保持镇定,“你说。”

“李熏然出事了。”

凌远这才想起来为什么觉得哭声熟悉,那是简瑶的声音。他再也控制不住情绪,激动的问,“他出什么事了?”

薄靳言答道,“身为你的朋友,我很遗憾。他所在的工厂爆炸了,警察从里面发现他的手表,还有男性尸体。虽然我对此呈怀疑态度,但其他人一致认定为李熏然。他进工厂前,有很多目击证人。”

凌远突然什么都听不见了,他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六年前。他刚醒来,所有人都告诉他,苏墨白已经死了。

而现在,李熏然也不在了。

他记得六年前得知苏墨白死讯的时候,他在医院的病床边蜷缩着,不可置信的震惊,然后嚎哭。他悔恨着,为什么不是自己代替苏墨白去死,为什么是他承受这种痛苦。

就是那个时候,陈江北冲到了病房。抓着他的衣领,用愤恨的眼睛看着他,问了一句,“你怎么不陪他去死。”

当时他在心里默默的反驳,他不想陪苏墨白去死,他宁愿死的是自己。

可是现在,他想陪李熏然去死。不然他一个人会多么寂寞,而他怎么舍得让他一个人。


凌远谁也没有告诉,他从医院离开,回到了家里。


他把自己关在卧室里,谁也不想见,就那么呆着。他只消失了一天就被杜明朗发现了。

杜明朗直接到他家里来抓人,发现他这一天几乎不吃不喝,也没有睡过。凌远就坐在卧室的床上,窗帘是敞开的,他就一直盯着窗外,没有移动过一秒视线。

他的眼睛已经承受不了这种刺激,眼里全是红丝。


更糟糕的是,杜明朗发现凌远的身体已经开始不自觉的发颤,他过去摸了下凌远的额头,温度十分低,额头上还冒着冷汗。

杜明朗想直接把凌远带去医院,他伸手拉凌远起来,凌远却没有任何反应。他不知道怎么了,李熏然走之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凌远就变成这副鬼样子了。

想到李熏然,他开口试探凌远,“老凌,你是不是跟李熏然吵架了?还是他下决心拒绝你了?”

“薄靳言说他死了。”凌远的语气淡淡的。

“哦,死了嘛,多大个事…不对!你说啥?死了?他前几天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突然就说死了?”杜明朗诧异的问。

凌远没有回答,他只是那么坐着,然后开口问杜明朗,“你说李熏然一个人会不会很寂寞,苏墨白死的时候我没能跟他一起,要不然这次我下去陪李熏然。”

杜明朗听见这话就慌了,他觉得凌远精神已经要不正常了,他只能出言安抚,“老凌,你别瞎想啊。谁跟你说他死了的,有证据吗?没有证据不能信啊。”

凌远刚开始没有什么反应,渐渐的他的眼睛里开始有了光芒。他转头看着杜明朗,开口说,“对。薄靳言说他怀疑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李熏然肯定没死,我要等他回来。”

杜明朗看他这个样子,想着人好歹是情绪正常了点,就想方设法把凌远带去医院检查。结果一检查,凌远的胃病又犯了,一直没有进食也不喝水,还熬夜,差点熬成胃出血。

杜明朗拿到化验单的时候就气极了,指着凌远骂,说他几十岁的人了跟小学生一样没有智商,最后他说了一句,“老凌不是我说你,如果李熏然真的死了,你要去陪他吗?你这个样子是做给谁看呢,当初苏墨白去世都没见你这样过。你跟苏墨白在一起好几年,可李熏然呢?有什么大不了的?”

凌远却是抬头,死死盯住了杜明朗,咬紧牙齿冒出了一句话,“他和苏墨白不一样,他是我的命。”

杜明朗听到凌远的话什么情绪都没有了,他突然觉得眼睛酸酸的,但是还在医院呢,他可是医院的钻石单身汉,哭了多可笑。

可是他没有想到,曾经失去苏墨白被人指着问为什么不陪他去死都能坚强的活着,哪怕从此心里一片空白的人,在此刻当着他的面说,那是我的命。这句话对于凌远来说,有多难。而如果李熏然真的死了,他根本不敢想象凌远会怎么样。

凌远的命有多珍贵,那是他和苏墨白两个人的。

杜明朗还是没有忍住泪水,他伸出手抹了抹眼泪,再也说不出指责的话。他说,“老凌,你住院好好看病吧。李熏然如果活着回来,也不想看见你这个样子。”

凌远点了点头。

————————————————————

补上所有章节的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番外:同居二三事其一同居二三事之小幸运同居二三事之相依为命


评论(32)
热度(207)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