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楼诚衍生】【凌李】院长与警花不得不说的故事

今天出去浪了,都没有码字
我有点方
昨天有小伙伴猜中了剧情
你可以私信我!告诉我你有什么想看的梗
短文或者写到长篇里都可以
楼诚 蔺靖 凌李随意选一个
————————————————
【十七】

李熏然走了几个月,凌远就等了几个月。刚开始的时候还抱着期待,到后面整个人已经失望透底。他一直在等对方的回答,可是对方毫无回应。

凌远心想,不过也就是再失去一次罢了。

他也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然后他把心思投入到医院的工作里,不眠不休。

他觉得自己没有那么难受,可是空闲的时候总是会想到李熏然。因此他拼了命的工作,累到胃病复发。他清楚的知道不能这样高负荷的工作,可是他不能停止。

没有人能让他停下来,只有李熏然能。可是没有李熏然。

杜明朗不忍心看他这样,就约他下班后一起去酒吧玩。正好凌远手里一个手术的术后跟进工作完成了,他就应允了。但是又跟杜明朗说,不许去一杯。

杜明朗同意了。

两个人下班以后就去了位于沅江边的酒吧一条街。


没想到李熏然也在。李熏然并没有注意到他。

凌远观察到和李熏然在一起的还有上次在医院的那个女孩子,以及另外一个男人。

那个女孩子和男人之间充斥着暧昧的气息,而李熏然在旁边落寞的喝着闷酒,一口又一口,一瓶接一瓶。

凌远在心里重重的叹息,李熏然明显是失恋的表现。而让他失恋的人也只能是那个姑娘了。

想到这里,他狠心不去看李熏然。跟杜明朗喝起了酒。

结果还是忍不住把视线朝李熏然那边转,然后他就看见李熏然往台上走了,于是他知道李熏然打算唱歌——这个人唱歌之前永远是一副淡定的气质。

杜明朗在一旁示意他,于是他顺了对方的心。他酒也不喝了,直接盯着台上的人,一动不动。

李熏然坐在灯光下,英俊的脸噙着淡淡的散漫的笑,把话筒从架子上拿了下来。“这首歌,献给我最好的朋友,以及她的朋友。希望他们都能幸福。”

“朦胧之间,仿佛我又看见你的脸。依然带着淡淡忧愁的双眼,忽隐忽现…”

李熏然清醇磁性的嗓音响起,满场已是喝彩声。

凌远安静的听着,却从那低沉温柔的曲调里听出了感伤,他注视着李熏然的眼眸,却只望见一片荒芜。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如此深情,却不是为他。


李熏然很快唱完,他起身弯腰答谢酒吧里的听众,大家很给面子的鼓掌。凌远亦然。

他看着李熏然回到了那桌,很快那边三个人就起身了,看上去是要离开。

凌远不知自己怎么想的,拉上了杜明朗也站起来,跟在三个人的后面。

李熏然很快与那两个人分道扬镳,凌远就在后边跟着,亦步亦趋。旁边的杜明朗看的直叹气,“老凌你去找他啊,在这站着有什么意思。”

凌远摇头拒绝,他已经把选择的权力给了对方,可是对方没有一丝回应。现在去找李熏然又能怎么样呢。

想通这点,凌远转头准备朝另外一个方向离开。

结果旁边的杜明朗突然高声嚷了起来,“老凌你快看,前面不是熏然警官吗!”

在前面走着的李熏然很快听到了声音,转过头来。


他看到凌远和杜明朗,似是不可置信。他的头低着,脸上的表情隐在夜色里,看不清晰。凌远在猜测他的想法,可是猜不到。许久他像是想通了什么一般,朝凌远这边走过来。

他在凌远面前停下脚步,开了口,“我们去喝几杯吧。”

杜明朗见状,识趣的说。“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熏然你可要好好跟老凌聊一下啊。他最近刚病愈,你盯着他让他少喝一些。”

凌远没有开腔,他只是看着李熏然。李熏然也看着他,像是在等他的回答。


许久,凌远叹了口气,“走吧。”

舍命陪君子罢了。
————————————
然然唱歌这段改自原著。我最喜欢的。
我心里面温暖张扬柔情的李警官。

补上所有章节的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番外:同居二三事其一同居二三事之小幸运同居二三事之相依为命


评论(43)
热度(178)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