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楼诚衍生】【凌李】院长与警花不得不说的故事

冲破迷雾与黑暗 等待我们的终将是光明
而命运的磨难与我们相伴 我们都会变得更强悍
————————————————
【十一】

凌远父母远在国外,一般快到他生日的时候就给他打个越洋电话祝福一下。

以前是他、苏墨白、杜明朗三个人一起庆祝,聚完以后他跟苏墨白回家,杜明朗识趣的一个人逍遥自在去。

后来苏墨白不在了,庆祝活动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一起过。两个人一起就显得冷清了许多,因此说是庆祝,其实年年也就那样了。

他在医院工作时从不谈私人感情,看着性格温柔,却又用无形的冷漠把那些对他有意思的人人拒于千里之外。

医院的人在私下调侃他是高岭之花,说不知道谁有攀爬的勇气和本事摘下这朵花。

凌远不是不知道医院其他人的看法,杜明朗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转述给他。

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是花,自己充其量是一个旅者,沿途风光迷人,他却没有想要停留的意思。

以前有个苏墨白在中间等他,他应邀而至。后来苏墨白不在了,他就只能继续往前走。

碰见李熏然,他有了停留的想法。可惜对方还不愿意把房前的门打开。他就在门前燃了一把火,温暖着里面的人。他耐心的烧着,慢慢添木材进去,火越来越大,终于让房门后的人愈加享受。他能感受到对方的防备感已经降低。

这把火的已经差不多够旺了,只等一个契机。

而生日就是很好的机会。


因而杜明朗来办公室找他,问他今年是不是还像往年一样,吃了饭,再去“一杯”放松喝几杯的时候。凌远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让他重新选个地方。说要带一个人去。

杜明朗的八卦神经瞬间就延展开来,他把手上的病历单甩在桌上,两手插在衣服口袋里,调笑似的开了口。

“行啊老凌,你还真是不叫的狗会咬人啊,什么时候又勾搭了一个连我都给瞒着。”

这个形容有点过了,凌远眉峰压低,语气不太好。“注意你的措辞,没有又。”

杜明朗倒是惊了“嗬,还是那个小李警官啊?你来真的?不对啊,我怎么记得你之前说不想祸害人了来着…”然后又凑到他跟前,装模作样的伸出手“老凌,让我帮你检查一下呗。我看你这个脸肿了没有。”

“到这就得了,再演可就过了。”

然后杜明朗把调侃的神色收了起来,整个人透露出正经的模样。

“你这次是认真的?”

“恩。”

“小李警官那么好?跟苏墨白比呢?”

“他不是苏墨白,两个人不能放一起比。”

“那你现在有多喜欢他?”

凌远听到这话倒是认真思考了起来,良久他回了一句。

“不知道。就在一起呆着挺舒服的。”

“你们这是确定关系了?上次你可是跟我说对方是个直的。”

凌远从鼻腔里憋出一个哼来,“你上次不也说只要功夫深?”

“得了吧,你那点功夫我还不知道。你以为你是我啊?我可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快了。”

杜明朗听见这话没反应过来,良久才懂得其中的意味。于是他开了口,“你就这么有把握?”

“百分之五十?”凌远的话里带了些不确定,然后他又说,“还需要你帮我一把。”

杜明朗喜滋滋的应了,这种推波助澜的事情他一向做的顺手。等凌远交代他以后,他才发问,“要是小李警官不同意怎么办?”

“那就不同意。”

“然后你就这么算了?花了这么大劲他要是不同意你会甘心?”

“没什么不甘心的。没了苏墨白我能碰见一个李熏然,没了李熏然以后也会遇见别的人。”

“那你还真是算无遗漏啊。”杜明朗拍了拍凌远的肩,“哥们儿我也只能祝你好运了。”


杜明朗很快就提前给餐厅打电话订好了位置,他问了凌远李熏然的口味偏好。

听凌远说是个爱吃辣的就更激动了,因此直接点了他最爱吃的水煮鱼。至于凌远怎么办,谁管他啊。老子帮他追对象,怎么着也要自己爽一下。


凌远看着杜明朗跟他汇报订好了位置,说着还点了水煮鱼的得意劲,也是无奈的默许了。

好歹李熏然也爱吃辣,一年就这么一回,就让杜明朗闹去。

他用眼神示意杜明朗出去以后,给李熏然打了电话,邀请他周末一起庆祝。

对面的人听见他报的餐厅名字,声音带了点疑惑。

“我们局里上次聚会去过这家餐厅,我记得是以辣出名啊,他家的招牌菜不是水煮鱼吗?你不吃辣这不太好吧。”

“没事,难得过一次生日。你不是爱吃辣吗?还是那句话,我主随客便。”凌远出言安慰,那边的人终于是放下心。

挂了电话的凌远觉得自己心有点痒,他开始期待生日的到来。

李熏然的存在应该会带来一个特别的生日。


周末很快就来临了。

——————————————

补上所有章节的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番外:同居二三事其一同居二三事之小幸运同居二三事之相依为命


评论(34)
热度(174)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