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楼诚深夜60分】流星

 @楼诚深夜60分 

宝宝今天很开心。只能写文来支持大王了。

一切都是因为爱

用温柔对待 感谢这个世界 晚安

——————————————————

       明诚一生见过三次流星。

       小的时候他听人说,流星会给人带去好的运气,向流星许愿是会实现的。他就信了。

       八岁的时候,他被桂姨虐待,大晚上在院子里用冷水洗碗筷。那个时候天气已经很冷了,明诚瘦削的手指浸入水里,被冷水冻的脱了一层皮。手指开始起红斑、肿胀。然而桂姨还是不管,让他在深夜里继续干活,不干完不许睡觉。

       这种黑暗阴冷日子持续了很长时间,至到某一天。桂姨早早的睡去,明诚放慢了洗碗的速度,天空突然开始划过一阵阵光束,如同下雨一般。

       明诚想到不知道在哪里听说的传言。

       他赶紧对着流星许了一个愿望:希望可以不用在晚上出来洗碗,能够有个人对我好。

       那天以后,他的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明诚心想,流星带来好运应该是骗人的吧,只有自己那么愚蠢才会相信。

       直到他遇见明楼。他才知道,原来向流星许愿真的会实现。

       他第二次看见流星,是1939年的夏天。那个时候他和明楼还在巴黎,但已经把回国提上了日程。前方的路艰难,他们想要争取的是光明,却只能在暗夜里行走。

       巴黎的星空十分美丽,法国人有着这个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都难以比拟的浪漫。巴黎气象局早早就把流星雨纳入了监测系统里,在流星有发生预兆的时候提前告知人民,方便完成他们的romantic  love。

       明诚知道流星雨要来到的那天,早早就跟明楼说了。明楼笑称他这么大个人了还信这些,明诚不言。却是恳求的望着明楼。

       明楼终于应允了。两个人就在流星雨来的当天出发去观看。

       明诚挑选了巴黎郊区的一个小山,位置十分优越,广阔的天空一览无余。他们在山上等了足足三个小时,流星雨才姗姗来迟。

       明诚学着八岁那年的样子,虔诚的许了个愿望——希望跟大哥回国能够一切平安,大哥可以活下去。

       在他许愿的时候,明楼也对着流星发出了小小的请求。明诚没有看见。

       很多年后他询问明楼,当时许的什么愿望。明楼才告诉他——希望我们有一天能够活在光明下。

       而他们的愿望都实现了。

       明诚最后一次看到流星的时候,他已经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他和明楼在一起生活了一辈子,结果对方没抗住先走了。明诚的身体自从明楼走了以后就越来越差,他的身边也没什么人照顾他,孤独而寂寥。

       他平时就在书桌上写写画画。写的最多的就是明楼两个字。

       他知道明楼在地下等他,他也在等着团聚的那一天。

       流星雨来的那天是个很普通的夜晚,明诚坐在院子里,听着蝉鸣声,突然就看见了天空一闪而过的流星。

       他想到以前的事情。竟然反应过来,在流星消失之前许了个愿望。他知道自己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他有生之年的所有运气都拿来遇见明楼。

       所以他许愿希望下辈子还能跟明楼在一起。

       明诚看见流星雨的第二天就去世了。

       替他殓收遗体的人说,他走得十分安详。脸上还带着笑容。旁边只放着一幅画,小房子,郁郁葱葱的大树,傍着河畔。上面写着两个字——家园。


评论(12)
热度(76)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